台灣光罩努力成為令員工引以為傲的公司為目標前進,截至2022年底台灣光罩共計373位員工,包含359位一般雇員(佔總人數96%),以及約聘員工14位(佔總人數4%),約聘分為專業顧問、營養師、工讀生及特助。專業顧問接受公司諮商並依自身之經驗,給予適當之對策建議;為了員工健康,營養師針對公司提供餐點進行監督指導,協助準備及供應;聘用助理/工讀生協助聘用單位處理行政事務及交辦事項。台灣光罩人力結構持續保持穩健並不斷注入優質人才,以創新、成長與跨界整合為發展目標。

本公司員工以31-50歲者為主,30歲以下員工數約為總人數的20%,而大於50歲者為11%,年齡層分布廣泛,且員工的背景多元,帶給公司不同能量,創造無限可能。

11

>50歲

20

<30歲

69

30-50歲

基於科技產業特性與就業市場等因素,本公司男性比例較高,但為使工作環境性別平等,因此本公司仍持續招募女性優秀人才;所有職務的起薪均優於勞動基準法所規定之基本工資,並確保員工的薪資不因性別、種族、年齡、宗教、性別傾向或婚姻狀況而有所差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