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題對組織重要性

持續努力精進以提供客戶穩定且卓越品質的光罩製造服務,並與客戶建立成為長期夥伴關係,創造共好的產業供應鏈。

政策與承諾

以滿足客戶需求之品質為最優先,發展創新製程自動化為永續經營及環境永續奠基。

負責單位

技術研發部、品保部

資源

2022年研發費用支出新台幣92,972仟元

申訴機制

短中長期目標
 短期目標中長期目標
流程管理
  • 生產製造流程節省人力,進行派工系統與產品倉儲找尋系統的建立。
  • 品質改善度,建立defect預警系統,以期早期發現品質的變化趨勢,進行品質掌控。
  • 節省資源的消耗,生產無紙化作業及自動供酸系統。
生產製造流程持續智慧化及自動化之開發。
技術開發透過產線擴充,開發65及40奈米製程之技術。擴大業務範圍,持續進行高階奈米製程之技術開發及朝向鋼構焊接、電池、儲能等技術開發。
2022年行動方案與績效

舉辦改善製程及品質 (Continuous Improvement Process, CIP)活動。

創新是一種思維

創新是一種思維、更是產業永續發展的源頭,雖然過程中有風險也是機會,所以台灣光罩 為公司永續發展與成長,積極推動創新思維,以「生產製造流程」為出發點, 利用問題的發現,建立改善及創新思維,增進生產效率及提升品質穩定與節省資源消耗為標的。

產品品質精進

光罩持續不斷地改進品質、環境績效、生產力、服務及價格,自2020年起,每年舉辦改善製程及品質(Continuous Improvement Process, CIP)活動,以達到提高作業效率、改進產品及服務品質、降低成本、減少浪費及環境保護之目的。為激勵同仁精進品質及參與CIP活動,設有創新專利獎勵辦法。

冠軍
資服部-黃梓瑞
冠軍
資服部-黃梓瑞
亞軍
廠務部-顏瑋
亞軍
廠務部-顏瑋
季軍
資服部-張琮煜
季軍
資服部-張琮煜

近幾年全球高度專注環境保護議題,台灣光罩在提升品質的同時也同樣關注環境保護,並於2022年導入廢酸回收系統,可供給小型企業做廢液調整和提供製程上的需求。

85%以上廢硫酸回收流程
85%以上廢硫酸回收流程

智慧製造已成趨勢,台灣光罩除現階段已導入之系統及服務,為提供更高效率及優良品質產品和完善服務,未來將導入製程良率分析平台,提升製程良率掌握;智慧料架,優化製造生產料架管理、智慧派工,平衡生產排程與提升最大產能。

已運行

Yr22建置

Yr23計畫中

id_4mvlk8cl81
id_2ubccpsk5vg
id_u36vv1e8um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