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於1988年,以光罩製程技術為本

台灣光罩成立於1988年

台灣光罩成立於1988年以光罩製程技術為本,一路走來迄今,依據市場客戶需求,拓展65nm及40nm關鍵生產機台產能,持續深化製造技術服務能力,為IC及非IC微結構製程客戶,提供堅實穩定的產品與服務支援,與客戶共同成長。自2017年後,台灣光罩逐步走向集團化,建立多元業務發展需求,規劃了銅鑼科學園區建廠計劃,為集團中長期業務拓展預作準備。


在光罩本業上,台灣光罩持續提升營運能力,強化客戶服務

由於積體電路製程中的對準技術需要,OPC光罩(Optical Proximity Correction Mask)、PSM光罩(相位移光罩技術光罩 Phase Shift Mask)被廣泛使用在8吋及12吋晶圓廠,各晶圓廠設備及技術的差異,需要與台灣光罩緊密合作,建立與晶圓廠的良好互助合作,進而成為幾家世界級領導晶圓廠的光罩生產夥伴,才能製造出符合客戶品質要求的光罩。


光罩產業與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及相關應用的開發有著密切關係

由於近年來 5G、 AI、 IOT、汽車電子、高速運算與節能快充等市場及應用持續成長,也因此帶動了半導體及相關產業的榮景。中美貿易戰爭及新冠肺炎雖然帶來了影響,增加不確定性的風險,卻也帶來了新的商機與成長。台灣光罩適時適切的增加產能,穩健地逐步投資新設備開發新技術,協助客戶並與客戶共榮發展。

經營團隊

董事長

陳正翔

執行長

吳國精

總經理

陳立惇

財務長

楊貽婷

營運長

黃郁斌

營運副總

曾哲斌

業務副總

鍾健明